搭建一个博客项目后的碎碎念

前言

以前大二的时候就想一个人独立做一个由 Java 开发的个人博客, 可耐当时还很弱鸡,一个人难以独挡一片,因为要会的东西太多,后来自己看到很多都是由 WordPress 搭建的博客,很多模板很漂亮,可是自己要稍微对 “拍黄片” 了解一点,并且里面的各种插件特特别的多。去年的时候就开始用上了 GitHub Page 搭建静态的博客,因为自己一直习惯用 Markdown 写作,写完后,软件可以直接生成 PDF 和 HTML 文件,这样就很方便了,直接将自己的 HTML、PDF 和 MD 文件一起 push 到 GitHub 上,然后自己在通过域名加上文章链接就可以直接访问我的博客了,这样就省了很多事了。还提供了 PDF 和 MD 版本,对有不同需求的人都可满足了。可是后来觉得这样的逼格还是不够高,就又开始折腾 Hexo 了,发现用 Hexo 也是很非常简单的(其实是看到 Hexo 的 yilia 主题非常漂亮)。于是就换上了 Hexo 了,自己在这上面写博客也很方便。每次用软件写完后,在 Git Bash 下敲一行命令 hexo d -g 就行了,很方便!前段时间看到了一款开源的博客(由 Java 搭建而成)—— Tale,主题比较简洁,符合程序员的范。也刚好符合自己最初的想法,但是我是没打算放弃现在的博客,就是有一个想法,自己也跟着在那个基础山修改下。(因为 Tale 使用的是轻量级 mvc 框架 Blade 开发,我好像不太了解这个框架呢),想着就 SpringBoot 开发比较快,上手也简单。当时就有这个想法,可怜没时间,不过前些天发现有人就是基于那个 Tale 博客重新修改了,用的就是 SpringBoot ,哇,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。当时就和作者邮件联系了,于是蹭这些天的时间赶紧去看看,结果不只是看看,完全自己就全部敲了一遍,终于在今天搞定了,为了庆祝,才写下这篇文章,好好记录这些美好的时刻(博客可以完全发挥,不限题材)。通过自己深入这个项目,才能够很了解内部的实现方式,这点收获很大,这十天时间花的值,再此感谢两位原作者 ZHENFENG13otale

博客介绍

Tale 使用了轻量级 mvc 框架 Blade 开发,默认主题使用了漂亮的 pinghsu

My-Blog 使用的是 Docker + SpringBoot + Mybatis + thymeleaf 打造的一个个人博客模板。

Blog 是自己花了十天的时间把整个项目的代码都敲了一遍,熟悉了整个项目,做了优化,去除了 Docker, 其中修改了原来的一些 bug,并在原作者的项目中提出了 issue , 原作者已修复。

: 喜欢该项目的话,可以给项目点个 star,如果你想在这基础上修改,那么建议你 fork 该项目,然后再修改哦。

博客首页:

归档:

友链:

关于:

搜索:

后台管理

管理登录:

管理首页:

发布文章:

文章管理:

页面管理:

分类标签:

文件管理:

友链管理:

系统设置:

最后

我什么我这么喜欢折腾博客呢,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再很多平台都写过博客,有些是他们平台的运营人员邀请过去的。可是在这些平台上写博客终究是没有感觉,如今自己在自己的博客网站写文章,比较轻松,而且也符合我的写作风格。在其他的平台都有些大大小小的不适(对程序员来说应该是 bug),虽然目前还是会在这些平台继续发布我新写的文章,但是我保证最新的文章,首发肯定是我自己的博客网站,有些是不会在其他平台发的,有觉得不错的可以 RSS 订阅我的博客,或者是直接收藏网址下来。自从写博客下来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,这点正是让我觉得有写下去的必要了。自己将会坚持下去,时刻警醒自己:勿忘初心!最后的最后,还是想说一句:如果你想和我一样折腾博客,那么我建议你先在一家平台坚持写下去,等博客数量上来了,在自己折腾自己的博客网站。还有就是你想提高自己的话,还是需要很在意你的基础,然后就是要多练手几个项目,我自己在练手这个项目的时候就收获很多。

×

纯属好玩

扫码支持
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文章目录
  1. 1. 前言
  2. 2. 博客介绍
  3. 3. 最后